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为鼓励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为支部同志分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两本书籍,支部成员仔细阅读和深刻学习后,于129日就书籍内容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热情发言。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一生中只有一次的青春时光里,更应加倍珍惜、好好把握,不忘来时路、永追心中梦、常担大使命,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在不平凡时代中彰显党性,贡献力量。

——祝琳

 

新时代大学生正应积极践行此理念通过主动地社会实践,褪去过往的“稚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清楚地认识社会、服务社会与发展社会.而青年学生又将如何达成"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的目标。

青年学生应明确自身目标,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做到“志存高远”。大学生不能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之人,应珍惜在校时光,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学习平台。第一课堂为学生提供先进的理论指导与科学的实践模式,而第二课堂的亲身实践给予学子亲身探索社会发展现状的途径,它帮助学子跳出“舒适圈”, 培养成熟与独立的思维模式,更好的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发展社会,有效地帮助学子清晰了解何谓个人梦与中国梦,并认识到两者之间的紧密联系。目时,第二课堂帮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领导能力与责任意识,青年人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应当在不断地探索中,提升自身贡献意识,明白个体对于整体发展的重要作用,将自身培养为有意识、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马露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时代的奋进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青年之声讲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用实际行动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中争做有志有勇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没有哪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没有哪代青年不经历淬炼,做好自己的事都可以奔涌向前,乘风破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张山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的奋斗展,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成就展。

建党百年,不断飞跃。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飞跃”一词,可见党和国家百年来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其中最重要的飞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简单几字,却是凝聚了党和国家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更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接过接力棒,继续创造更多更巨大的飞跃。

建党百年,初心不改。正是因为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才能在过去一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也必会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梦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从人民、道路、主义、世界、政党五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五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行、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的道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才造就现在的平安盛世。虽然战火远离我们,但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坐享其成。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扬起船帆,接过数以万计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坚定信念永担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郑丽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前段时间顺利举行,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坐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身在思想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存在一定的不足,在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主动学习全会精神。经过学习我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把“坚持理论创新”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我深深认识到,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的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开拓中完成中国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就在于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

——王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使我深刻领会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当深刻领会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青年干部,站在历史交汇点,我们务必以百折不挠的信念与党同舟,以满腔热情与群众共济,充分汲取十个方面的成功经验,不断坚持自我革命,塑造高能力,能担当,肯吃苦的青年干部形象,为未来积累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刘露涵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要鉴往知来,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回顾一下党的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了辉煌成就,这群中蕴含着百年大党的致胜法宝,给我们以历史的启迪。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这一伟大的实践。

——杨露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总结建党以来取得重大成果的建设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并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加强实践。坚持自我批评,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崔程昱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一定能够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马青松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产生了以下几点感悟:首先,要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成长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其次,在学校里,我们要遵守规章制度,一切违背校规校训的事情,都要杜绝,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最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而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

——张睿

 

作为新形势下的青年大学生,我认真学习并深刻认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我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团结同学、学习上带头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已有两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党最繁忙的关键时刻,我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锻炼过硬本领,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上好“必修课”,握好前行路上的“清醒剂”与“指路灯”,不偏航。

——陈心怡

 

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上得到很大提高,但我深刻认识到“本根不摇,则枝繁叶茂。”不管我们处在任何地点,任何阶段都必须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来抓,常学常新,久久为功。也只有深入加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我们才能真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些,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可用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汪佳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