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重温家国历史、增进爱国情怀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和精神,6月2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一行人在理论学习导师赵景华教授带领下前往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故宫建筑群是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所在和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每件文物都是记载中国历史的鲜活档案,本次参观旨在通过了解中国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家国情怀。

 

参观故宫博物院

支部一行人进入故宫后首先参观了陶瓷展馆。陶瓷是一个国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标志之一,远在10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早期,我们的祖先就在中华大地上发明了制陶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早制作和使用陶器的国家之一,从所陈列的的红陶、灰陶、彩陶、黑陶、白陶到原始瓷、青瓷、黑瓷、白瓷以及五光十色的颜色釉瓷和色彩缤纷的釉下彩、釉上彩瓷器等,无不展现出我国陶瓷10000多年绵延不断的发展历程,成为世界工艺史上的一大奇迹。

 

 

 

 

 

参观照片

随后师生们前往参观书画馆。书画自古以来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信息工具。对个人而言,书画也是孕育和发展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的起点,对社会而言书画艺术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在结束了多个展馆的参观后,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老师对中国悠久历史的讲述和实地参观,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们对于家国历史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在中国5000年文明史中,文物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印记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了解历史,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仰今后将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