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MPA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政府管理学院MPA党支部于20216月21日晚20:00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金卫昕同志以“走好新时代财经人的长征路”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毛主席说: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金卫昕同志认为新时代长征还应该是一部教科书,可以指导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首先,金卫昕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的长征记忆,从193410月第五次反“围剿”战争失败,中央红军主力被迫撤离江西革命根据地,到最后的红一、三军团和军委纵队继续北上,攻克天险腊子口,翻越六盘山,到达吴起镇与陕北红军会师,中央红军长征结束。

金卫昕同志认为,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他指出人活着应当有信仰、有精神精神的力量能够战胜任何艰难困苦。同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最重要的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回顾历史,再看今朝金卫昕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财大人的长征之路。从2000年至今,中财大已经有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共计224名成员奔赴山西灵丘、西藏拉萨、甘肃宕昌等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中财人秉承着长征精神,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

正值2021届研究生毕业之际,金卫昕同志也希望支部全体成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新一代财经人的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财经人的长征路,我们需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工作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中财人,我们要无私奉献,锤炼品德修为,勇于投身条件刻苦的基层中,我们必须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践行基层党员先进性,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中财人,我们要艰苦创业,练就过硬本领。我们需要明白,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并不是简单机械地去“自讨苦吃”,而是要把它作为一种思路和智慧,运用到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去,化成自己的不竭动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