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薪火相传、使命在肩——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625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305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举行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展开党员宣誓活动。

 

党员宣誓活动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重温百年党史——百团大战精神光芒永驻,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为题,从历史背景、战役打响、战役阶段、历史意义层面阐述了百团大战史实内容,就“囚笼政策”、“美穗子事件”、“破袭同蒲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展现了抗日英雄誓拼热血卫吾华”的精神气概。

    在专题党课讲述结束后,支部党员分享了本次主题学习体会。党员宋媛媛同志谈到,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主动发起的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战役,也是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它在中国抗日的关键阶段,振奋了军民对于抗战胜利的必胜信心。虽已过去多年,现在听到这段历史依然非常激动,推及到现在,我们能享受和平的生活,是无数先烈负重前行的硕果因此,我们应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预备党员戴宇航同志讲述到,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奋斗的结果。在这一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战斗在抗日战争的最前列代表着中国人民根本利益,最早举起全民族抗战旗帜,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巩固,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预备党员石银凤提到,百团大战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也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爱国主义情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应尽职责,不断砥砺初心和使命、锻造过硬本领,为国家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党员马文竭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开天辟地的发展史。它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智慧,闪烁着科学思想的光芒,记录着滚滚向前的演化进程。学习党史,既是纪念回望过去,更是延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党员周锐同志从博士学术研究的视角提出,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研究者有祖国。作为一名有中共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使命,将自身的科研方向与使命、担当结合,更好实现自身的价值。

 

支部党员员学习体会分享

 

    支部党员合影

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支部书记提到,“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支部的重要任务。我们青年党员应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赤子之心努力贡献。百团大战硝烟已然散尽,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间见证了祖国日益繁荣辉煌,终将实现引领国家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