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推进城市管理19级社会预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的精神指导,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推进城市管理19级社会预认知特色专题活动。总结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系主任王伟老师提出在大二年级引导学生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习的设想。活动针对19级同学暑期预认知开展专题调查与深入了解,在时间兴趣等匹配的基础上,向专业对接单位推送学生,联合培育发展,实现学校知识教育与社会认知实践两者的融合建设、学生个人发展需求与专业机构纳新需求的互促发展。

2021618日,系主任王伟老师、支部书记陈红霞老师,以及城市管理系副系主任、城市管理系17级毕业班班主任黄志基老师、城市管理19级班主任那子晔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开了动员会。王伟老师指出,大学二年级结束,同学们已经接触了一年专业学习,并开始渐渐明确自己的兴趣,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在这个阶段,鼓励同学们去接触真实的社会,对未来有清醒清晰的判断。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会针对大家的研究兴趣,帮助联系一些实习机会。黄志基老师指出,大二结束的时期是专业学习的关键阶段,要打好基础,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和思维水平,发挥主动性,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陈红霞老师指出,城市管理专业特点具有应用性,鼓励大家结合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积极探索,专业老师们随时会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帮助。那子晔老师说,在与同学们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会发放问卷,进行有针对性的匹配。

活动已完成需求调查,发放问卷30份,回收30份。结果显示,在老师们的动员下,超过70%的学生期望参加暑期实习。超过80%的学生希望在北京实习,也有一些学生期望在家乡或其他地方实习。从兴趣上来看,绝大多数同学还是愿意从事与城市管理专业相关的实习,也有同学想尝试与中央财经大学传统优势学科相关的实习内容。调查同时也收集了同学们的时间安排。 



活动即将进入需求匹配阶段,预计超过半数的同学将参加专业相关的暑期实习实践。城市管理教工党支部与系务紧密结合,与学生培养和发展紧密结合,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效,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