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初心——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密切联系青年学生机制,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1618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红霞教授为学生讲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初心》专题党课。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老师、副主任黄志基老师、班主任那子晔老师、19级全体学生成员参加此次学习,同时也邀请了公共管理20级、城市管理18级同学参加。

 

党课海报

 

支部书记陈红霞教授从“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阅读党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不负厚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等三个方面,教师党员和同学们分享对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初心的深刻理解。包括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阅读党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负厚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把握机遇贡献智慧力量。陈红霞书记把党史理论、黄文秀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情理交融地渗透到党课讲授过程中,最后,展望未来,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对城市管理系学生提出期望。

 

党课内容

 

随后,王伟老师谈了体会,提出“初心、耐心、公心”三个心态是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要有积极向上的初心,梦想永远不要消失,学会分享、融会贯通,去接触真实的社会,清醒清晰的判断未来。黄志基老师谈到,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学习党史对于同学们了解党的下一个阶段发展以及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应当结合当前国家发展进行思考,打好基础积累知识、提高能力和思维水平,发挥主动性,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那子晔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师生一起学习,是一种传承”,近期支部、系会推出为同学们办实事的活动,通过调研谈心和需求匹配,推进暑期社会预认知。随后,赵治涵、宋名悦等同学先后发言,发表了自己对于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贴近学生需求,城市管理系师生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课开展过程(部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