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国政—公管党小组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3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国政—公管党小组前往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无名英雄,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广场依山势而建,坐西面东,视界开阔,气势雄伟。在王文昊同志的解说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以阴文素镌在花岗岩墙壁上的846个烈士英名,“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五块铭文碑无不在诉说着“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的故事。

 

王文昊同志进行讲解

在故事讲解结束后,全体同志来到雕塑背后,齐诵无名英雄纪念碑铭。随后来到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鞠躬默哀,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

 

小组党员齐颂纪念碑碑文

 

小组党员为革命烈士献花

因为坚守信仰,因为心怀大爱,革命先辈们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小组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