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在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合唱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

经历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在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合唱比赛决赛。2021526日下午,以 “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为主题的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正式开幕。建党百年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如今欣逢党的百年华诞,进入决赛的10支合唱队相聚于此,一齐讴歌百年来觉醒奋进的光荣时代,一齐奏响四海共庆的时代乐章,聚焦百年梦想,为我党献礼!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三位领诵师生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带领观众们回到一百年前那新生的时刻!嘉兴南湖上,一条红船荡漾着曙光,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历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矢志奋进,看今朝时代焕新、国富民强。是党,引导我们乘着时代春风,开创伟大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举世成就。百年艰辛,我们初心如旧;百年奋斗,我们使命在肩。

领诵声刚落,政府管理学院合唱队带来的曲目《走进新时代》点燃了全场热情,合唱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动听的歌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们以饱满的激情讴歌改革开放新时代,以动情的合唱歌颂党的百年伟业,以无限的热情传达对党的忠诚与祝福。他们倾情歌颂,高唱凯歌,庆祝我们的党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熟悉的声音将合唱引入第二篇章,把我们带回了那个令人心潮激荡的时刻:中国终于真正实现了民族自立!“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同志朴素深情的话语让我们坚定了追随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定而美妙的合唱声适时融进朗诵声中,嘹亮的歌声萦绕会堂,震撼的表演效果让全场掌声雷动。政府管理学院合唱队的演唱在观众轰鸣的掌声中结束。

所有队伍合唱完毕后,到了本次比赛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评委打分,政府管理学院以92.86分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合唱比赛决赛优秀奖!舞台上,吕阳老师高举奖状,向全体合唱师生分享胜利的喜悦。

本次合唱取得佳绩,是全体师生辛苦排练的结果,是政管大家庭共同的荣誉。恰逢党的一百周年华诞,政管师生借此机会以艺术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在旋律中重温党史,在歌声中坚定信念,在合唱中升华情操;以合唱的方式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歌颂、倾诉对党的无限热爱!未来,政府管理学院将开展更多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