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举办“讲党史·话初心·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

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术研第一党支部于519日和526日相继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3教室举办“讲党史·话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交流会

读书会在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下进行,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展开了深入的学习领悟。韩笑韩依依郝良子黄益达罗超和胡轶凡六名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读书感悟和主题演讲

韩笑同志就“从沂蒙嫂看沂蒙精神”进行分享她向同志们讲述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内核和“红嫂”原型明德英的故事深刻揭示了党同人民军队与老百姓同心同向血肉相连的关系。鉴古开今,回望昨天,是为了更好地珍惜今天和建设明天;重温历史,是为了让更多人读懂信仰的含义,感知信仰的力量。韩笑同志还表示我们要爱党爱军在关键时刻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挺身而出满腔热情地主动承担义务和责任

 

韩笑同志做读书交流分享“从沂蒙嫂看沂蒙精神”

韩依依同志与大家分享她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后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心得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国在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的情况下,走出一条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韩依依同志做读书交流分享“总体国家安全观”

郝良子同志向我们讲述了“扎根边疆爱国护边——布茹玛汗·毛勒朵”的故事作为第一批驻守边防的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用五十年的时间丈量大地在新疆冬古拉玛山的河谷山坡每走一段路就会发现刻有“中国”字样的石头这都是布茹玛汗留下的属于中国的痕迹即使现在已年逾古稀她仍然尽自己可能把护边员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郝良子同志还提到边防人员总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用实际行动用献血和生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践行“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

 

郝良子同志分享“扎根边疆爱国护边——布茹玛汗·毛勒朵

黄益达同志与大家分享他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后的学习心得“百年党史回眸伟大的征程”。黄益达同志谈到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也留下了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纪念长征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不忘初心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继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黄益达同志做读书交流分享“百年党史回眸伟大的征程

罗超同志分享了红军反“围剿”斗争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军经过三年艰苦曲折的游击战争,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多次“进剿”与“会剿”。罗超同志运用简洁明了的关系图向我们展示了五次反“围剿”斗争的时间经典战役战术前线将领和意义等重要信息。红军在反围剿斗争中战略战术思想建立在人民战争的基础之上,解决了红军以劣势兵力和落后装备战胜强大敌人的问题,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军事学说的杰出贡献。

 

罗超同志做读书交流分享“红军反围剿斗争”

胡轶凡同志以“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为主题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梳理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胡轶凡同志提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胡轶凡同志分享“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

六位同志分享结束后,在座的积极分子常晓靖同志发表了个人观点,表示受益良多,会后也将积极学习党史国史。

 

积极分子发表观点

 

支部书记刘家琦同志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刘家琦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支部最核心、最重要也是要贯穿全年的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利用好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和支部配发的学习资料,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并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