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PA >> 正文

我院MPA团队荣获学校第五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

2020623日,第五届中央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在线举办,来自政府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的9支队伍进入决赛。由宋魏巍副教授指导,2019级全日制MPA杨天波、汪喻晓、甘意璇、华婧岚、寇婕五位同学撰写的案例成功晋级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工作,努力打造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品牌。为准备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学院全面动员、加强培训,MPA、学术研踊跃报名,共组织7支参赛队伍。寒假期间,参赛队伍积极奔赴实地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参赛队伍及时调整案例研究策略,转为线上调研,并进行数据整理与分析。各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始终保持在线沟通交流,通过线上讨论、在线会议等方式进行指导,推进案例写作任务。学院将继续以案例工作为抓手,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