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荐 >> 模拟联合国大会 >> 正文

汇聚精英 追求卓越——记政府管理学院13级国际政治班刘彤逸同学赴美参加哈佛大学模联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01[浏览次数]:

 

2月13—16日期间,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13级国际政治班刘彤逸同学赴美国波士顿,参加了由哈佛大学举办的2014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Harvard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HNMUN)。历年来,哈模大会由哈佛大学学生组成的组委会主办,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参会。来自美国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荷兰国际大学等知名高校代表的参与,使得大会具备了很高的学术水平和观赏价值。我院刘彤逸同学也不负众望,在大会当中表现出色,广交益友,收获良多。

 

刘彤逸同学所在的ECOSOC妇女地位委员会在四天会期内共举行了六场会议,就全球范围内的妇女贩卖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以培养参与者的思辨能力和全球视野,启迪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会议期间,代表们针对妇女贩卖的根本原因、基本情况、解决措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探讨,形成了以美国代表为首的阵营、以中国代表为首的阵营及以德国代表为首的阵营三方对峙,分别支持本方提出的决议,相互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彼此唇枪舌战,各展风采。最终,中国代表凭借较高的专业素质与学术能力,发言过程精彩流利,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争取到更多的利益,让人印象深刻也使得提出的决议草案得以顺利通过,会议成功落幕。

另外,在会议中,来自联合国妇女署的高级官员伊丽莎白女士与妇女地位委员会的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让大家受益匪浅。

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促进了全球大学生的学术交流,是锻炼学生个人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人文情怀、开阔国际视野的良好平台。我们也将充分把握机会,在实践参与中锐意进取,不断学习进步,在国内外模联舞台上争取更多上佳表现,展示出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的风采。

上一篇:智慧交锋展望非凡梦想 广结益友成就时代英才 ——记中央财经大学代表参加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下一篇: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参加第一届北京昌平模拟联合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