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荐 >> 模拟联合国大会 >> 正文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参加第一届北京昌平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一届北京昌平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举行,中央财经大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共有13名代表参加此次模联大会,宋宜凡、罗璇两位同学担任安理会会场主席。


北京昌平模拟联合国大会(Beijing Changing Interscholastic Model United Nations)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这五所地处昌平区的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发起的,旨在“立足昌平,共同发展”,促进模拟联合国活动朝更加专业化、学术化方向发展。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 “昌平模联共同体”的成立。


本次大会共设两个会场,其中中文会场模拟欧盟,讨论应对灾害的国际合作与援助问题。英文会场模拟联合国安理会,讨论women and peace and security问题。来自昌平五所高校的代表们在会场上碰撞思想,通过辩论、妥协等方式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争取相对利益。

30日晚举行的昌平模联共同体发展论坛,大会组委会邀请到了五校会长以及资深模联人、北京科技大学刘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前任模联会长,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模联经验,探讨了昌平模联共同体未来的发展,对昌平模联组织机构完善和日后活动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