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荐 >> 模拟联合国大会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八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

 

12月6日,由外交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拉开帷幕,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由政府管理学院王祎蕾、政府管理学院林明达、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吴迪三名同学组成,王祎蕾同学担任领队。

本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所高校参加。5日下午,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旁听了外交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会后,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洪磊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和新闻发布会历史等有关内容。晚上,大赛组委会精心安排了关于气候问题与外交谈判的培训课程,由外交学院副教授梁晓君老师担任主讲人。通过培训课程,参赛选手们对于全球气候问题的由来与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外交谈判技巧也有了多一分的把握,为第二天的预赛做充足准备。

7日上午9时,大赛预赛正式开始,参赛的28支队伍分为三组同时进行比赛,通过必答题、新闻发布、以及外交谈判三个环节,由专业评委评出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

图为我校选手参加预赛比赛

周日,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六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在外交学院礼堂展开最后角逐。决赛邀请到外交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等部门的新闻发言人、主持人担任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全方位的专业点评。最后,中国传媒大学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本届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冠军。我校获得“优秀新闻团体”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深刻认识到新闻发言人工作的严谨性与重要性,学习到新闻发布方面的专业知识。我校虽抱憾无缘决赛,但参赛选手的表现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代表和评委老师的赞赏。

上一篇: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参加第一届北京昌平模拟联合国大会

下一篇: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参加第七届北京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