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秀超书记出席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政府管理学院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政府管理学院情况反馈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407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个别反馈会议,并出席集中反馈会议。

会场

何秀超指出,本次巡察反馈是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部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和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整改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谋划好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三张清单”,做好整改监督和整改公开,确保整改措施科学精准。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通过抓整改推动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学院治理,把整改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起来,推动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的过程,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何秀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巡察整改的效果体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体现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效应上,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要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模式,增强专业课教学的思想性、鲜活力、贴近性,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发展。要发挥好学院教师教育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一专多能、通专结合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科建设。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学科建设目标,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在管理学领域争创一流。五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学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六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服务国家战略。要立足学院学科优势和咨政研究基础,建设智库平台,努力产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精品。七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服务师生。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着力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杰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玲主持集中反馈会议。

高杰反馈巡察意见、吕丽表态发言、姜玲主持会议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敏,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政府管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