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班主任队伍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911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在主教1407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代表李磊参加了会议。

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伊始,吕丽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新加入本科生班主任队伍的几位老师,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吕丽书记对过去一个学年里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各位班主任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班主任队伍未来建设的方向和思路。班主任对学生的带动影响至关重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吕丽书记从思想引导与教育、生活关怀与帮扶、专业培养与指导、人生规划与导航四个方面对班主任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并强调班主任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重视从专业角度帮助所带班级同学加深对本学科的理性认识,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浓度,在建立良好学风、班风工作中发挥作用,同时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和行为准则。

吕丽书记讲话

随后,班主任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和研讨。城市管理18班班主任王伟提出自身对班主任工作的两个思考,即“班主任能做到什么”和“班主任能带领班级做到什么”,并结合自身经验将班主任的理念和作用总结为“七融合七驱动”同各位老师进行分享。行政管理17班班主任宋魏巍在课堂结合时政专题、树立积极示范、学术科研实践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经验和思考,并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白云真老师提出班主任应该在学生学习方式内容、价值观塑造、学术思想探讨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另外,李磊老师代表辅导员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未来将与班主任齐心协力,在学生培养同一目标下,相互支持,协同做好学业、心理、就业等重点问题。

班主任王伟分享经验

班主任宋魏巍分享经验

 

班主任白云真分享经验

李磊辅导员发言

本次班主任会议召开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长时间居家后刚返校之际,在这特殊的时期,学生教育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同时长期存在的困难也亟待解决。会议上就同学们当前有关学业、转专业、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班主任各抒己见,共同商讨育人措施,此次会议将为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有效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