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MPA团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完成。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88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参加。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第一轮评选出100强案例,第二轮评选出32强案例。决赛在32强中进行

由我院宋魏巍副教授指导,2019级全日制MPA杨天波、汪喻晓、甘意璇、华婧岚、寇婕五位同学撰写的案例“创新的起点还是短暂的狂欢?——乡村振兴背景下网络创业小镇的治理与长效发展之困”成功晋级全国32强,并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获奖名单链接:http://www.mpa.org.cn/content/35944)。

2019年11月大赛通知发布以来,我院MPA教育中心积极组织、精心筹备,经过动员选拔、重点培养,共组建由MPA、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组成的5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历时9个月的赛程中,师生团队通过实地访谈、线上调研、网络会议、案例推演等多种方式有序推进案例写作任务。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方式和展示平台。该大赛旨在引导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扎根中国实践,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通过院校交流、与实务部门合作等方式推动专业学位案例教学的发展与创新

政府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工作,努力打造公共管理案例教学精品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案例工作为抓手推动专业学位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