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

2020911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于主教楼1407会议室召开,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主持。

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吕丽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姜玲院长做政府管理学院本年度的发展报告。姜玲院长首先介绍在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院工作重点,即五大方面、八大攻坚任务、50个工作要点。随后姜玲院长对上半年学院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学院工作尚存在的不足之处,指出学院发展现状与发展目标之间仍存在一定差距。基于对不足之处的原因分析,姜玲院长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推进的基本思路以及具体举措,即以建设“一流学院”为目标,落实包括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结合防疫政策做好学生返校在校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完善制度体系等内容在内的6项重点工作。

大会第二项,姜玲院长向全体教职工做学院2019年度财务报告。

姜玲院长发言

大会第三项,教职工大会审议学院分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分工会主席姜玲表示分工会建立后在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切实履行了分工会的职责,同时也有尚未解决的问题仍需新一届分工会在未来继续努力。

大会第四项,改选学院分工会主席和委员。选举中获得教职工一致支持的分工会新任主席吕阳老师以及各新任委员、卸任委员分别进行发言,吕阳老师表示分工会将继续服务全体教职工,继续推进建设工作,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吕阳老师发言

大会第五项,评选2019年度“若水奖”。本次评选提名的两位候选人分别是赵景华教授和刘家琦老师。赵景华教授作为创院院长领导政府管理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奠定了学院的发展基础,深受政府管理学院师生的崇敬和爱戴;刘家琦老师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及辅导员期间尽职尽责,在平时坚持为学生解决困难,国庆游行工作期间坚守岗位,获得广泛好评。经过全体教职工的投票评选,两位候选人荣获2019年度“若水奖”。

“若水奖”评选投票  

本次教职工大会是学生返校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本次会议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有更清晰的认识。未来政府管理学院将围绕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凝练学科特色,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科研产出,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一流学院”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