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学院整体布局和精心策划,成功在线举办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2天,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央财经大学和政府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公共管理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并选拔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

7月18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副院长于鹏教授、副院长张剑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鑫媛等老师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副教授主持。

夏令营开营仪式与会嘉宾  

姜玲院长致辞并作专题讲座,她首先对营员们的“云”参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政府管理学院的初心与使命、研究生的培养特色与优势、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和毕业生就业深造渠道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强调公共管理的初心和使命、公共价值的引领与学生战略思维和领导能力的培育。最后,姜玲院长对营员们提出希望并表达祝福,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考核中,能够充分发挥、展现风采。

姜玲院长作专题讲座  

接着,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生景欣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在中财的学习经历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2019级政府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邢普耀、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生李嘉欣分别就专业学习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为夏令营营员答疑解惑。

在校研究生代表与营员交流  

最后,全体营员线上“云合影”,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夏令营线上云合影  

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科研成果展示和综合能力测试等各项考核。在科研成果展示环节中,营员们通过线上云答辩讲解PPT的方式,对参营论文进行介绍,面试老师就营员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提问。在综合能力测试环节,对营员的专业素养、外语水平等综合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

7月19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闭营。通过线上交流,营员们感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领略了“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精神。

夏令营闭营仪式

未来,我院夏令营将不断完善研究生选拔机制,吸引更多的全国优秀学子来到中财政管,做“有正气、争上善”的中央政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