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搭建平台,扎实推进 意大利乌迪内大学一行访问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

4月8日,意大利乌迪内大学国际合作部总负责人学生处总负责人、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负责人Manuela Croatto(柯灵誉)教授及中国语言文化教师Ambra Collino(柯爱兰)博士访问政府管理学院。学院副院长于鹏、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城市管理系那子晔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参加会谈

意大利乌迪内大学一行访问政府管理学院

于鹏副院长代表学院乌迪内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课程,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开展的情况。表示,学校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借助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展契机,希望双方夯实基础,搭建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实现共同发展。

灵誉教授首先谈到习近平主席出访在意大利国内引起的巨大反响,以及访问两国深入合作带来的深远影响。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政府管理学院开设的公共管理政府经济学等课程将为乌迪内大学的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提供契机。她期望两校可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邀请政府管理学院教师2020年春季赴乌迪内大学共同讲授“公共管理的中意比较”相关课程。

接下来双方围绕教师互访、学术交流、学生互换各类合作形式的可能途径、课程内容和时间安排进行详细商谈,达成初步共识。本次会谈也为政府管理学院加强与欧盟高校的联系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