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师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党委下设的6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奉献日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课,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等多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献礼建党97周年华诞,表达广大师生对党真挚又深沉的热爱和崇敬。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习研书院迎接建党97周年的重要活动。  

6个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9日集中收看了《为你而歌》(第十六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真实生动地记录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工作生活细节,讲述了基层共产党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发展大局的真实故事,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共鸣和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纪录片里的每位党员为先进榜样,踏实做事认真育人,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3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认真研讨了如何做“四有”高校教师。此外,支部书记周湘林老师在6月26日主讲了以《做“四有”高校教师,把握“四个回归”要义》为题的党课,周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四有”标准以及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并深刻发言。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3日至7月2日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2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北大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强化政治素养、注重道德修养、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抒发了对于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见解。之后,资环支部还召开了“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一致表示,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97岁华诞。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6月23日举行了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张占顺老师深入讲解了“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之间的关系,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四个相统一”标准作为要求,爱岗敬业,努力提升育人能力,为学科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邀请党委书记吕丽老师主讲了《以“四有”为目标,做学生的“引路人”》主题党课,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开展了热烈讨论,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行政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务,为学院贡献,为党旗增辉。  

3个学生党支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和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为你而歌》——《老班长的“安牛情”》,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观看心得。本科生党支部“汲取真理力量,高举信仰旗帜”为主题,联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于6月27日组织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17级研究生党支部“缅怀先驱,再谱华章”为主题,全体党员在6月30日前往到李大钊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瞻仰伟人一生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忠诚、担当、干净”的党员意识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情怀,在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章程。  

 

(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剪影)  

各支部还开展了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字字千钧,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警醒着党员铭记誓词,牢记使命,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  

除此之外,学院党委还面向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活动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的原则,共募集到善款2792.66元,让善良在党旗下传递,让爱心在党徽下升温!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实效显著,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四个自信”和行动感召力,激励党员队伍坚定信仰、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彰显了全院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时代好青年的饱满信心和昂扬斗志。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党建建设年”的奋进之笔,也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有力鞭策,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剂强心针,更是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献给建党97周年华诞的最好礼物!不忘初心,心声向党,再次热烈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