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下午14时,政府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245名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赵景华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各系系主任、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成长导师、行政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姜玲主持。

(姜玲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首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导师们入场。《行天下,“政”青春》毕业纪念视频拉开典礼序幕,轻松飞扬的音乐,熟悉的沙河和学院南路校园,那充满回忆的一幕幕场景表现出全体毕业生此时复杂的心情:开心、激动、感恩、不舍而又满怀期望,整装待发。政管的数年,以录取通知书开始,以毕业证书结束,但是毕业生们与政管的缘分却从未终止。

(奏唱国歌)

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于鹏副院长宣读决定)

典礼进行第二项,于鹏副院长宣读《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18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白云真副书记宣读通知)

典礼进行第三项,白云真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及《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赵景华院长和吕丽书记市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赵景华院长致辞)

典礼进行第四项,赵景华院长致辞。赵院长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的父母、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政府管理学院学习的几年中,同学们付出了汗水、辛勤、努力与真诚,收获了知识、理想、成长与友谊;在思想政治上逐步走向成熟,在学业、研究上取得长足进步,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变得更加强烈,国际战略视野和领导与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这些成长都让学院倍感欣慰和骄傲。院长指出,同学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展开,面向未来,如何捕捉先机让中国从前几次科技革命的旁观者、参与者,向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引领者转变,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重任。在同学们即将踏入新时代的社会,开启人生新时代之际,赵院长向大家提出三点期望:志当存高远,心当存澄洁,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永葆探求新知和追求真理的活力,长存刚正不阿之正气、兼容并蓄之大气和坚持真理之骨气;坚守责任之心,勇于奉献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的强盛、为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保持豁达心态,包容万象世界,以豁达的心态直面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失落和坎坷,始终保持沉着、理性、平和的心态。最后,赵院长寄语在座同学:满怀希望的去开拓自己的人生新时代,铭记中财的美好时光,勤勉努力,砥砺前行!

(本科生代表杨崇祺发言)

(研究生代表朱洁发言)

典礼进行第五项,毕业生代表发言。2018届本科生代表行政管理14班杨崇祺2018届研究生代表学术型硕士16朱洁相继发言。杨崇祺以轻松诙谐的语言道出了他一直深藏心间的三个感谢:感谢同学四年的帮助和相互扶持,让他感受到家的关怀与温暖;感谢老师的细心栽培和教授,师恩四年,永生难忘;感谢父母默默的支持,一路的成长离不开他们无悔的付出。最后,杨崇祺与所有的毕业生们分享了八个字:忠诚、团结、正气、担当,并祝愿老师亲友们身体健康,祝愿学院桃李满天下。接下来,朱洁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朱洁在表达对学院和老师同学们的深深感谢之后,提出了思考:漫漫求学路,学院带给同学们的到底是什么?朱洁认为,大学之道,最重要的是教会他怎样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人上有格局与情怀,做事上懂责任与担当,做学问上崇尚真理与敢于质疑。朱洁认为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大写的人,才能无愧于“中央政府人”的称号!最后,朱洁祝愿学院再创辉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学子们前程似锦!

(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

典礼进行第六项,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精美的礼物,寄寓莘莘学子对学院浓浓的深情。本科生赠送了一幅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当代书法研究中心轮值主席陈明所作的《逐怀引》书法作品,表达出本科毕业生对母院的感恩之情,以及“虽各处南北天涯,仍坚持春秋公道,以凌云之志,成笃志之行”的坚定信念。双证MPA班为母院献上一幅以院训“正气浩然,上善若水”为主题的国画,画中山水相依,雄浑壮阔,寓意政府管理学院发展的磅礴之势,表达出毕业生们对学院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单证MPA班的毕业生为学院赠送的礼物是两发火箭模型,一发代表着辉煌的历史,一发着眼于令人期待的未来,两发火箭表达出毕业生对学院在传承和创新中,继续培养国之栋梁,继续奏响新时代长征凯歌的美好祝愿。学术型研究生赠送的礼物是双绿萝配木刻牌匾,象征着坚韧与善良的绿萝代表了政府管理学院学子们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镌刻“桃李政研”的木刻牌匾表达了毕业生对于政管学子宏图大展、母院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愿。博士毕业生向学院敬赠“一流政管,锦绣河山”木质雕刻,表达博士毕业生对于国家和学院细心栽培的感恩之情,并且祝福学院蒸蒸日上,祝福毕业生们激扬政管风采,装点锦绣河山!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进行第七项,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而令人激动的乐曲声中,赵景华院长与2018届毕业生握手,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深深鞠躬,是对老师和学院数年栽培的真挚感谢;流苏拨正,再抬头便是迎着全新的道路。

(2018届新校友接收仪式)

典礼进行第八项,2018届新校友接收仪式。学院推选出八位同学作为校友大使,院长赵景华教授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向他们颁发大使聘书,并赠送礼包。从此,245位政府管理学院毕业生正式加入中财校友大家庭,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和80个海内外校友分会也将会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8届全体毕业生合影)

典礼最后,全院老师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学术会堂广场合影留念。

六月毕业季,是分别的时刻,也是整装翻开新篇章的开始。未来,公共价值的理念仍需实践,公共事物的治理仍需探索,全球命运共同体的打造仍需努力。未来,无论身处何方,都请牢记龙马担乾坤的中财精神,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管院训,做一位堂堂正正的“中央政府”人!至此分别,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初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