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大调研大讨论的工作部署,集中智慧研讨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于2018年1月5日下午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赵景华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专业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双一流”建设相关材料)

学习会上,院长赵景华就如何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背景下理解“什么是公共管理‘一流学科’”以及“怎样建设公共管理‘一流学科’”的两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赵院长强调,只有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统筹起来考虑,明确学科的外延和内涵、清晰学科的定义及分类、认识到专业课程设置的功能和作用,切实领会学科发展的需要与培养学生的需要有机统一的原则要义,才能正确理解“什么是公共管理‘一流学科’”的问题;只有按照国内、国际的“学科对标”提升自身学科建设水平,打造既有学科带头人又有年轻骨干队伍、既有过硬能力又有风格气度的师资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系统层次的课程培养模式,立足中国实践、面向国际水平,才能正确把握“怎样建设公共管理‘一流学科’”的问题。

吕丽书记着重讲解了在学院“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管理与服务、政治和组织保障的功能定位和作用发挥的问题。吕书记强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思路,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双一流”建设的整体过程中,同时要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使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行政管理队伍成为“双一流”建设坚实的组织保障,使学生宣传、思政教育工作成为“双一流”建设牢固的思想保障,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双一流”建设有力的作风保障,组织、思想、作风齐发力,全院上下做到“讲团结、讲贡献、讲奉献,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院长还就学院落实学校大调研大讨论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院教师应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群策群力,为学院打造一流公共管理学科、为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