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国辉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0日15:00,孙国辉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基建处处长张艳江、后勤处处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王本哲、学校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高杨、教务处任丽蓉等一行6人到我院进行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座谈。参加调研座谈的人员有政府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主任、工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

(调研座谈现场)

首先,孙国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调研讨论工作的整体安排,并就此次调研的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孙副校长强调,“双一流”建设是长远、全面的战略规划,既要顶层设计、也要敢于探索尝试,既要学校整体推进、也要学院重点突破,只有广泛调研,才能为制定“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孙副校长希望学院老师们在调研座谈中畅所欲言,群策群力。

(孙国辉副校长讲话)

赵景华院长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对标、学院发展形势评估、学院发展需要的支撑条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赵院长重点结合2017年学科评估结果,介绍了学院对照国际国内一流大学进行学科建设的思路,同时运用SWOT的战略分析方法向调研组阐述了学院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目前发展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在此基础上,赵院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未来建设一流学科的举措以及相应需要的支撑条件情况。

(赵景华院长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党委书记吕丽就学院党委在政治和组织保障工作方面的情况做了补充汇报。吕书记结合调研提纲围绕组织建设、教师思政和学生思政等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部分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分析,需学校层面给予的支撑条件建议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吕丽书记介绍学院政治和组织保障情况)

学院其他老师结合自己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向调研组汇报了关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之后,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基建处处长张艳江、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王本哲分别就自身工作领域内老师们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做了一一回应。

调研最后,孙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调研老师们切实做到了畅所欲言、群策群力,整个调研座谈的气氛很热烈、收集的意见很中肯、调研工作本身很有效,在整体调研结束后,学校将充分深入地研究学院意见,在合理规划、统筹决策的基础上为学院发展提供科学的支持保障。孙副校长勉励学院,继续发扬“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管精神,为建设公共管理一流学科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