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丽芬副校长走访我院2017级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

201791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副院长姜玲、团总支书记宁钰皓以及新生辅导员黄莎共同走访我院2017级新生宿舍,面对面倾听新生的声音,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2017级同学们在得知老师们前来走访后,纷纷聚集在437宿舍,与老师们交流自己的感受。同学们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随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的新生代表依次讲述了自己开学半月以来的所见所感。

在生活方面,南方的同学们提到了南北差异,在饮食习惯、口音差异、生活方式、气候特点等多个方面都很不一样,但他们正在慢慢接受并融入这种差异中。北方的同学们感受到的文化冲击则相对较小,生活上比较适应。另外,沙河校区园林式的建筑设计和大面积绿化也让新生们十分惊喜,尤其是学院楼区域风景如画。赵校长告诉同学们,我们的校园是经过精心规划的,甚至不输一些以环境优美而著称的国外高校。在学习方面,新生们表示这一个星期的课程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不同,更领略到了老师们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和丰富广博的专业素养。赵校长也肯定了政府管理学院老师们的专业素质,鼓励同学们多和师长交流,充分利用优渥的学习资源。

老师们与同学们畅谈

新生们踊跃发言之后,赵校长也寄语同学们:要学会自理、自律。大学里少了家长和老师的时刻督促,更多地依靠同学们自己,无论是生活上的自理还是学习上的自律,同学们都要学会独立,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学习,锻炼体魄,管理好自己;要学会与他人相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包容不同的生活方式。最后,赵校长恭喜同学们能够进入政府管理学院这样一个学风正、师资好的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学院,相信同学们在政管学习,可以培养一身正气,树立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赵丽芬副校长寄语政管新生

吕丽书记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她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活并不像初入学时想象中单纯的轻松,接下来的各种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和课业压力都会接踵而至,同学们要有所准备,有所选择。吕丽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未来,大学四年里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快快乐乐地学习生活,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师生合影

姜玲副院长在走访宿舍中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生们晚上回西区时,要注意结伴而行。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快快乐乐地成长,平平安安地生活。姜老师亲切而真诚的话语,令同学们十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随后,姜老师就学习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且向同学们承诺,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老师,老师们非常愿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姜玲副院长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在这次走访中,老师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畅谈了大学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感悟。走下讲台的领导和老师们,更像是亲切的长辈,关心同学们的感受,提出真诚的建议。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笑声中,相信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多了一份亲切,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此心安处是我乡,愿同学们在政管收获知识和幸福,平安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