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

201797日下午4:10,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楼3号楼222教室准时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黄志基老师、宋魏巍老师、张云雷老师,团总支书记、16级辅导员宁钰皓老师,17级辅导员黄莎老师,以及2017级新生家长们。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白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以及对家长们的感谢,感谢他们将自己优秀的孩子送到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这是对学院的信任,也是交给学院的责任。

白云真老师主持见面会

随后,姜玲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特色、本科培养特色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姜老师提到,政府管理学院在成立后的十年间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成绩,学院的学科声望日高,师资队伍日益强大,且注重国际化建设。在家长们最关心的本科生培养问题上,姜老师用“一个中心,五个基本点”来概括,即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合作、文化建设五个基本点出发,以大类培养、专业优化,教学质量,导师制,培养通道,学生科研,品牌活动,学生活动七个方面为抓手,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注重全过程分类培养,不断提高本科培养的质量。

姜玲副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接下来,吕丽书记以“立体化、多层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全员化多渠道、全过程多层次、全方位多面化”的育人模式。吕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未来公务员之家”、“与世界对话”两个德育示范基地以及“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一个学业指导基地,随后介绍了我院“1+3人才培养模式”——导师制、实验班制。最后,吕书记就家长们关注的转专业、双学位和学生就业问题分别做了讲解,同时给在场的家长们提了四点温馨建议:希望学生家长学会放手;关注学生异常变化;遇到突发事件,积极配合处理;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

吕丽书记介绍学院育人模式

最后,新生班主任代表黄志基老师、宋魏巍老师、张云雷老师依次上台,为家长们送上了班主任寄语。老师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将新生们领上大学学习的正确道路,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可以和学校一起,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6级辅导员宁钰皓老师和17级新生辅导员黄莎老师也进行了发言,从辅导员角度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学生的日常管理等,他们承诺会尽其所能地提供学生需要的帮助,家长们尽可以放心。

家长见面会现场

每个开学季,都充满了离别与不舍,但也满怀着希望和光芒。雏鹰终将离巢,载着自己的梦想和父母的期望,飞向光明的未来。通过本次家长见面会,相信新生家长们会放下最后一丝不安,目送孩子踏上自己的人生征途。选择政管,相信政管,这是一个起飞的平台,是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