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喜获2016年秋季教职工排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

教职工排球比赛历来是我校教职工体育活动当中的一项传统赛事。102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秋季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分为甲、乙两个大组,作为春季排球赛前12名当中的种子队伍,我院教工排球队经过紧张激烈的7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强手,最终以五胜二负的不俗战绩喜获亚军。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晓勤为政府管理学院教工排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排球队员合影留念

本学年之初,在党委书记吕丽和副院长于鹏的带领和组织下,我院教工排球队便构建了由吕丽、于鹏、罗文静、吕阳、周湘林、魏海涛、李海明、张剑、张鹏等主力队员组成的参赛阵容,教工排球俱乐部专门成聘请北京体育大学女排校队主力队员马擎教练对大家进行训练指导,分工会主席姜玲、副书记白云真和办公室主任任郑莲从训练组织、赛程安排、食品药品、加油助威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极大地激发了我院教职工参与排球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并为排球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必要条件。

在第一阶段比赛过程中,我队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先后战胜信息学院一队、网络信息中心、机关第二分工会二队(研究生院),以全胜战绩挺进第二阶段的八强比赛。在第二阶段比赛过程中,我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又力克传统强队后勤集团、信息学院一队、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一队、会计学院二队,并以微弱差距惜败于机关第一分工会一队(校办组织人事)和会计学院一队。

 纵观本届赛事,我院教工排球队进行了充分的赛前训练及相关准备。参赛队员们满腔热情、昂扬斗志,以默契的配合和超常的发挥压制住了个个强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尽管最终我们并列亚军,但却进一步磨合了新老队伍,提升了球队自信心和凝聚力。不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且体现出“中央政府”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