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班级工作助理总结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

 

2011年3月7日下午4点,政府管理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院932会议室召开了“班级学生工作助理总结交流会”。交流会旨在总结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学生工作助理的工作,加强学院对各班级学生情况的了解,增进各工作助理间工作经验与方法的交流学习,推动学生班级工作助理工作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包英娟以及各位班级工作助理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小林老师强调了学生班级工作助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为契机,鼓励各位工作助理为了学生的成长热情奉献。

随后,各位班级工作助理依次发言,介绍了所带班级的整体情况及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还就自己的工作特色、工作方法以及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其中,08国政班班级工作助理赵艳从提到,班级工作助理的定位是关键,同时建议各位班级工作助理将自己的经验整理出来汇编成册,以便经验分享。09国政班班级工作助理张爽分享了他的三点经验:第一是从细微处发现学生的需求;第二是培养学生主动寻求帮助的能力;第三是既要关注共性问题,也要关注到学生的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方式。10行政管理班班级工作助理杨柳以“发现、交流、互助、成长”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全面介绍了她的工作方式,本学期设立“谈心坊”的工作计划得到了各位班级工作助理的赞赏。11公管1班班级工作助理周琦玮则分享了她“信任为重、倾听为主”的工作方式,介绍了她新学期“四个一”的工作目标,即“进行一次职业生涯规划班会、参与一次班级活动、进行一次考前辅导、每个同学一次一对一交流”。11公管2班班级工作助理王丽龄则重点介绍了她与班主任老师及班委密切合作的工作方式,成立班级兴趣小组的创意受到了与会老师的表扬。担任过3年班级工作助理的11国政班工作助理孙海龙则通过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专业困惑、课业压力等,分享了他对班级工作助理工作的理解以及他的工作特点。

交流过后,张小林老师汇报了《学生班级工作助理手册》学院审核情况,并对新学期学院班级工作助理汇报制度以及“月报表”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的最后,包英娟副书记发表讲话。包书记肯定了各位班级工作助理的工作,并针对各位班级工作助理的发言,对各位班级工作助理提出了4点要求:首先,要针对年级、班级特点明确工作目标、安排工作计划;第二,要密切与班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院的联系,形成合力;第三,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特长以及资源帮助学生成长;第四,要积极总结反思,多交流、取长补短。包书记还提议,学院可以整理出一份《学生班级工作助理工作问答手册》,以分享工作经验,传承助理精神。 

会议现场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讨论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2012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