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国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学生党员创先争优,3月13日,政府管理学院在沙河校区7号楼115教室开展了学生党员关于“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讨论活动。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英娟、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及09级、10级、11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小林主持了会议。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围绕“什么是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在新时期继续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展开讨论。

09国政的毛玉龙讲到,发扬雷锋精神,一是要有更高的视野,二是要有实际行动。09行管的孙邦谦等多位同学提到,作为学生党员,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就是抓成绩、抓品质。09行管的韩斯宇则说,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精神在当代特别需要继承和发扬,学生党员要带头反对铺张浪费。09行管的刘志华补充到,反对铺张浪费可以体现在大学生的一言一行里,比如在食堂中减少浪费行为,为了下一位用餐者,自己把桌面上的垃圾清理一下。10公管的李雯说到,雷锋精神不能刻意而为之,其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它是生生活化的精神;大学生党员应当加强自身建设,使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10公管的张惠分享到,3月12日10公管党支部开展了自身建设活动,在收发室整理了积压的信件,并把这些信件“物归原主”,这种助人为乐的事情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11国政的杨圣明提到,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应当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拥有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10行管的辛璐、11公管2班的李遥等则强调了在别人帮助自己的时候应该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才能将助人为乐的行为延续下去。与会的其他同学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包英娟老师总结发言。她认为认识雷锋同志应该包括四个方面:第一,雷锋同志是个合格的兵;第二,雷锋同志是个有用的人才;第三,雷锋同志是个真诚助人的人;第四,雷锋同志具有极强的人格魅力,能够通过自己的精神感染周围的人。针对这四个方面,包英娟老师向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四个要求: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第二,要扎实理论基础及各方面的能力,成为一个顺应社会要求,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第三,要把乐于助人的精神扎根于日常生活中,保持善心;第四,要培养乐观主义精神,并以此带动整个集体奋发向上的氛围。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成立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班级工作助理总结交流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