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赴顺义区魏家店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10-25[浏览次数]:

 

10月17日,我院组织2010级在职MPA及全日制MPA集中班同学赴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魏家店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发展,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举行座谈会等形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加才干。

上午10时许,师生30余人抵达魏家店村,受到木林镇及魏家店村领导的热情迎接,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魏家店村村党委办公室等办公机构。在便民服务室里,同学们了解了民事调解、信访接待、社会保障、合作医疗等部门的工作。负责合作医疗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魏家店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现状,使同学们对农村基层合作医疗有了初步了解。在书记办公室,“东方晓亮”的书法字帖及巨幅牡丹绘画图,使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农村“富裕图”。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魏家店村的发展概况,木林镇政府组织部长常含辉、木林镇魏家店村书记孙红亮与参加调研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孙书记和常部长详细介绍了魏家店村社会经济发展与新农村建设情况。同学们围绕魏家店村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社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常部长和孙书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他希望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到农村考察,投身农村建设。

座谈会后,师生在镇组织部领导章华杰的带领下深入到魏家店村的各街道、农作物种植基地、村民的果园等地参观,更加全面和直观地了解了魏家店村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同时,通过对当地村民的访问,对魏家店村的历史、民俗和家庭状况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院拥有全日制和在职两种类型的公共管理硕士(MPA)授予权,为了方便同学们上课,设置了集中班和周末班。此次MPA集中班的同学大多来自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他们都拥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社会实践,将自身经验、所学知识与社会调查有机结合,扩大了视野,提高了个人能力,加深了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服务农村社会的责任感。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举行院庆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