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学院在中财大厦三层通2教室举行了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邢华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包英娟老师,行政管理系主任施青军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徐焕东教授,硕士生导师栗玉香研究员,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王红梅副教授出席。包括行政管理专业、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博士研究生在内的58名2011级新生参加。典礼由MPA办公室主任于鹏老师主持。

 

典礼仪式上,邢华副院长首先代表院长赵景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张晓阳教授及全体教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沿革和办学特色,全面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建院5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按照院训“上善若水”的要求,强化责任和大局意识,培养脚踏实地的学风,端正学术态度,提高研究能力,做一个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邢华副教授讲话

接着,2010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张晓蕾,全日制MPA研究生朱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张晓蕾同学对新生入学,教师、中秋节的到来和学院建成5周年庆典这“四喜临门”表示祝贺。她认为以主动的态度,多读书、多向导师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是研究生的必修课。随后朱艺作为MPA研究生代表,谈了对MPA的认识,转达了MPA全体学员对老师的谢意,并希望新生珍惜学习机会。

 

随后,2011级博士研究生马忻,硕士研究生刘蘅瑶作为新生代表发表讲话。讲话中,马忻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对“PHD”的新认识新见解。他表示,学术是博士的核心价值,作学术需要有求真务实精神,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刘蘅瑶作为硕士研究生代表,进一步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遵守学术规范的决心。

 

最后,各位研究生导师分别为MPA专业硕士和学术型硕士新就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我院201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赴顺义区魏家店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喜获2011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资助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