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红叶社各部门、各年级团支部、班级:    

为更好地选拔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根据《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章程》、《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章程》及《2018年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学院团总支及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决定于2018年5月30日开展本社团社长、部长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采取自由报名、面试竞选及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红叶社新一届社长及部长名单,具体方案如下:

一、部门职能简介

学术部:模拟联合国学术工作、社团其他活动中涉及学术问题的工作。

秘书处:文书写作、资料管理、活动申请、财务管理、人员安排调动。

会务部:活动策划、现场组织管理。

外联部:联络校内其他社团与校外模联协会,联系社团活动赞助。  

宣传部:网络宣传平台(微信、网站)管理、活动宣传品制作(海报、传单、视频)、活动摄影摄像、新闻稿写作。    

二、竞选职位

社长层: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社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副秘书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会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1名

部长层: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学术部部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学术部副部长1-2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会务部部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会务部副部长1-2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秘书处部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秘书处副部长1-2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外联部部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外联部副部长1-2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宣传部部长1名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宣传部副部长1-2名  

三、竞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态度。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2.学习成绩良好,学习刻苦,态度端正,学有余力;    

3.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并自觉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章程》与《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章程》,积极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4.集体观念强,有责任心;热爱学校及政府管理学院,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5.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对社团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积极参加课内外社会实践、人文活动、艺术展示和公益活动,综合素质突出,组织沟通能力强;    

6.具备以下条件者,有资格参加社长层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社团干部的经历,2016级本科生;    

2)红叶社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正、副部长;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直属部门主要干部;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等。    

7.具备以下条件者,有资格参加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半年以上(含半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社团干部的经历,2015级本科生;    

2)红叶社各部门干事(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事;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直属部门干事;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等。  

   

四、竞选方式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换届选举,采用自由报名、面试竞选及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五、竞选程序

1.报名    

在政府管理学院官网(http://sg.cufe.edu.cn)首页-通知公告栏,查看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换届通知,下载并填写《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换届提名选举表》(见附件)。电子版于5月28日24:00前发送至zycjdxhygjgxxh@163.com,纸质版于现场面试时,自行打印7份并携带至竞选现场。    

2.材料审核    

由本次社团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人材料进行审核后,通知提名者于周三(5月30日)参与选举面试。

3.现场面试    

提名人在选举面试时需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竞选演讲,之后由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者进行面试提问,并进行民主投票选举。  

4.公示阶段

将竞聘结果在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栏和学院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若公示期间没有异议,则新一届社团干部正式履职。

六、竞选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5月28日24:00

面试竞选时间初定:5月30日19:00,学院楼7号楼313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