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为保证公共管理研究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社团管理干部,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与学院工作指示,促进我校校园文明建设,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会章程》,政府管理学院决定于2018523-531日开展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采取竞选的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一、社团概况  

公共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公研会”)是挂靠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校A类学术性社团。自成立以来,公研会始终致力于公共管理学术文化的传播,旨在于高校青年学子中倡导公共价值、培育公民精神,启发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中的公共问题进行思考,为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贡献力量。

社团现设部门有:

秘书处:负责社团的财务管理、档案收集、会议记录、人员管理与文件制作等工作,协助筹划社团学术活动;

策划与组织部:负责社团各项具体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是开展各项活动的具体执行者;

对外联络部:负责社团的对外联络工作,包括与校内外指导教师、活动参加者进行对接沟通,以及外部资金募集;

新媒体宣传中心:负责社团宣传品制作以及宣传活动组织,以及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

二、竞选职位

会长 1名    

副会长 2名    

秘书处部长1名,副部长1~2

策划与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2

对外联络部部长1名,副部长1~2

新媒体宣传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1~2

三、竞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团的思想引领,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2、学习成绩良好,学习刻苦,态度端正,学有余力,成绩良好,在同学中拥有较高威信;

3、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并自觉遵守社团章程,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4、集体观念强,有责任心,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5、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对我院挂靠社团工作现状及发展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积极参加课内外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综合素质突出;

6、具备以下条件者,有资格参加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担任社团或学生会干部的经历,主要面向2016级与2017级本科生;  

2)竞选社团社长或副社长的候选人,应具有担任我校社团、学生会等学生部门正(副)部长的经历;竞选社团各部门部长或副部长的候选人,应具有担任我校社团、学生会等学生部门干事的经历。

四、竞选方式

本次公共管理研究会社长团、部长团换届选举,采取自由报名、竞选面试和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五、竞选程序

第一轮:自由报名

在政府管理学院网站(http://sg.cufe.edu.cn)首页-通知公告栏,参看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通知,下载并填写《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提名表》(见附件),社长团候选人填写完毕后将电子版于52921点前发送至邮箱cufegongyanhui@126.com,部长团候选人填写完毕后将电子版于53021点前发送至邮箱cufegongyanhui@126.com

第二轮:竞选面试

由本次社团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人材料进行审核后,另行通知提名者参与选举面试,参加竞选的同学需自主打印换届提名表,纸质版提名表(5份)于竞选当天打印交至评审团,提名人在选举面试时需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竞选演讲,由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者进行面试考察。  

第三轮:公示阶段

竞聘结果将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栏和学院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若公示期间没有异议则进入正式就任状态。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

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会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