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

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年级团支部、班级: 

为更好地选拔我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根据《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拟定《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并同时开展第十三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采取自由报名、竞选面试及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产生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名单,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选职位、职数及职责

团委副书记1人:负责全面管理学院团委基础团务和办公室相关工作。

学生会主席兼德育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1人:协助管理学院团委德育示范基地;统筹学生会整体工作,对学院的大型活动进行指导。

新媒体中心主任1-2人:全面管理学院宣传体系工作。

学生会副主席兼德育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1人:分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学术实践工作,管理学院学业发展指导基地。

学生会副主席1人:分管学院文艺体育工作。

二、竞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团的思想引领,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2、学习成绩良好,学习刻苦,态度端正,学有余力,成绩良好,在同学中拥有较高威信;

3、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并自觉遵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4、集体观念强,有责任心;热爱学校及政府管理学院,热爱学生会工作。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5、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有自己深入的独特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现存的相关问题,有清楚明晰的工作规划。能对团委学生会未来发展进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有一定的预见性,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积极参加课内外社会实践、人文知识、艺术展示和公益活动,综合素质突出,组织沟通能力强;

6、具备以下条件者,有资格参加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主要面向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 

2)学院团委学生会各正、副部长;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直属部门主要干部;各班级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验的主要班级学生干部(团支书、班长)。

3)公研会、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担任正、副部长及以上的主要学生干部。 

三、竞选方式:

政府管理学院主席团换届选举,采取自由报名、竞选面试和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四、竞选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52220:00

竞选时间初定:523日下午1400,学院7号楼313

五、竞选程序:

第一轮:自由报名

在政府管理学院网站(http://sg.cufe.edu.cn)首页-通知公告栏,参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换届通知,下载并填写《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换届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于5222000前发送到电子信箱:cufezgxsh@163.com,纸质版于竞聘时,自行打印7份携带至面试现场。

第二轮:公开竞选及面试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对申请竞选的学生,参照换届报名表、本学年工作情况及面试表现进行筛选。参加竞选的同学需自主打印换届报名表,准备面试,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老师与现任主席团进行面试考察。

第三轮:公示阶段和试用考察阶段

1、将竞聘结果在学院办公室公示栏和学院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若公示期间没有异议则进入试用阶段;

2、从2017530日起至2017630日,为主席团换届之后试用考查期,如果第十三届主席团干部在此期间没有受到异议(如果确实因为工作需要,可由团委书记对主席团名单及职务进行微调),则第十三届主席团干部正式履职。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