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崔晶副教授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3-24  [转自]:中财新闻网  [浏览次数]:96

   3月14日至18日,应美国公共行政学会邀请,我院崔晶副教授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了2014年美国公共行政学年会(Annual Conference of American Society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并做主题发言。本次年会是美国公共行政学会第75届年会,主题为“庆祝成功与推进未来公共服务”(Celebrating the Successes and Promoting the Future of Public Service),来自全世界500多名专家学者发表了学术论文演讲。

  在区域协作治理分论坛上,崔晶副教授宣读了题为“The Asymmetry of Players’ Strengths and the Evolution of Local Government Collaboration Network in China”的英文论文,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都市圈地方政府协作治理的最新发展。她认为,京津冀、珠三角和长三角等都市圈地方政府在区域公共事务的治理方面,需要推进协作治理机制的建设,提升都市圈协作网络的绩效,从而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崔晶副教授和美国公共行政学会与会专家合影

  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成立于1939年,是美国公共行政学界最重要的学术专业化组织之一。美国公共行政学年会是美国公共行政学界最重要和最富盛名的学术盛会,知名学者云集,公共行政学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共行政学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实践问题,以促进公共行政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