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强国战略”双周论坛6月25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

 

6月25日,“强国战略”双周学术论坛第五次活动在中财大厦举办。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下简称“博联”)总顾问赵景华教授主持了论坛活动,参加人员包括政府管理学院“博联”成员及部分硕士生。

本次论坛活动延续了倡导务实创新、在讨论争辩中“孵化”新思想、新观点的活动宗旨,首先由博士生李宇环围绕《战略价值论》进行了专题汇报。李宇环同学从价值观概念范畴出发,阐释了战略价值观的内涵,即一个国家在长期的文化传统和历史条件的影响下,经过逐步积淀和升华而确立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并占据社会主导价值观地位的一种社会意识形式。接下来就战略价值观的产生机制、影响因素、作用机制和变动规律展开探讨,并以法国强国战略为例,对战略价值观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的总结。汇报结束后,与会同学围绕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最后,赵景华教授对李宇环同学提出的创新观点及其过程中展现出的严谨、踏实的学习精神予以了认可和鼓励。赵景华教授肯定了本学期以来“博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强国战略”双周学术论坛在今后继续开展并不断提升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并鼓励学院的青年学子踏实进取,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简称“博联”)在本学期共举办“强国战略”学术论坛活动及其他会议七次,邀请到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成功人士到校讲座,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互帮互助、合作研究、共享经验的学习氛围,正努力将“强国战略”双周学术论坛逐步打造成为学院学术活动的创新品牌。

 

 

上一篇:我院崔晶副教授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年会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聘请休斯顿大学商学院院长为我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