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聘请休斯顿大学商学院院长为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

 

6月18日,政府管理学院“强国战略”双周学术论坛活动。美国休斯顿大学商学院院长王吉富教授受聘为政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仪式在中财大厦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为王吉富教授颁发了聘书。

王吉富教授,奥本大学商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uburn University)管理学博士,2005年至今任休斯顿大学商学院,管理和市场营销部主席(Chair of the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Department),研究方向集中于Strategic Challenge, Strategic Responses, and Strategies: Study of Chinese State-Owned Enterprises。

在简短的授予仪式后,王吉富教授就学生的能力培养给政府管理学院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做了讲座。王教授通过对一些世界500强企业的调查,总结出企业中最受欢迎员工的三种能力:分别为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及技术能力,并教导大家在行动时时刻思考行动的目的及效率,培养高效地实现目标的意识及能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中,王教授计划就situation analysis, strategic management, leadership, culture, and organization change几个方面的前沿展开专题讲座。

近年来政府管理学院围绕着“立足中国管理实践,跻身世界一流政府管理学院行列”的使命进行学院建设,目前“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师生交流项目”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此次聘请该校商学院院长王吉富教授为客座教授,对打造国际化的学习平台,开拓学院学生的视野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强国战略”双周论坛6月25日活动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强国论坛”之“多维视角下的强国战略对话”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