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行管14班“我要和未来谈谈”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11月6日12时40分,行政管理14班全体同学于沙河校区主教407举行了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宋魏巍老师主持。此次班会被安排在APEC假期前夕,一方面是为了解大家的假期安排,另一方面是为了和同学们交流有关学习的事项,以便于大家能够在小长假期间做好调整和计划。 

班会开始,宋老师就同学们假期去向进行了了解,并询问了回家同学的车票购买问题。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1.导师选择的注意事项;2.课堂纪律问题;3.个人的未来规划。 

 

宋魏巍老师讲话 

关于导师选择的注意事项,宋老师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导师制度”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老师强调在选择导师时,需要对各位导师进行一定的了解,要兼顾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际水平、能力,从而慎重选择。宋老师对同学们开学两个月以来的课堂纪律及表现作出了评价,并希望大家在课堂上能够和老师多互动多交流,以十万分的热情和精神上好每堂课。之后,关于“个人的未来规划”问题,宋老师先对全班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现在哪些人能对自己的未来有很清晰的规划?”但是,举手的同学却不到一半。对此,宋老师说到作为大一学生,难免对大学四年的生活以及四年后的未来有很多困惑和迷茫,但正因如此,大一学生才要更努力的去看清自己、看清现状、计划现在、规划未来。最后,宋老师为同学们分别讲述了有关考研、保研、出国的事项,并提供了相关的资源,还以身边的实例说明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志当存高远,我要和未来谈谈”,这一定是现在很多大学生需要做的,尤其是对于大一学生,明确目标,正确计划现在,合理规划未来,才能让生活过得更精彩! 

编辑: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