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14级城市管理班团学文化展参观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

 

在中央财经大学65周年华诞之际,团委学生会主办了以“青春汇·正能量”为主题的文化展览。政府管理学院14级城市管理班的同学们于10月22日13点30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一层青年活动室进行了参观。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留言树”。“播种文明,创和谐校园。书写心情,谱青春赞歌”,每一片心形绿叶都是真诚的期许,每一句留言都是道不尽的回味。看到这些留言,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作为共青团员所肩负的重任。一张张照片定格了许多意义非凡的瞬间,置身于相片的海洋,同学们仿佛也回到了当年激动人心的时刻。 

展厅一共分为六个部分,“青春·起航”和“青春·成长”中大多都陈列着中财曾经的教育活动的印记和学生活动的剪影,再往 前走是题为“青春·活力”和“青春·热情”的展览室,走近这一幅幅相片,仿佛走进了那些精彩纷呈的晚会现场,又好似闯进了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世界,让人惊叹不已。最后的“青春·责任”和“青春·征程”的展览室则像是一杯温开水,既冲淡了先前的激昂澎湃,又增添了一份沉重和真实。 

 

同学们认真参观 

行走在这些时间碎片中,一位同学感慨说:“原来我们的学校拥有这样深沉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我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等待发现的美丽。”当被问到为什么要组织班级在展览厅合影留恋时,一位班长说:“能有机会在这样精彩的展览厅参观,就一定要合影把这份记忆深深印在心中。” 

一路走来,见证的是浓缩的校史,这次的文化展活动是一堂潜移默化的课堂,为每位参观的同学打开了一扇文化教育传承的窗,同学们在此次团学活动中受益匪浅。 

编辑:田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