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总结·成长——记13级行管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

 

3月21日,13级行管班全体同学在主教509举行了春季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行政管理班班主任孙静老师主持,13级辅导员孙帮谦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首先由孙静老师从学习方面做出总结,提出希望。她从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分析起,指出尽管班级人数占到了年级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但高分段的人数分布比率并不理想,且绩点较低的人数较多,整体成绩并不尽如人意。通过在年级内的横向对比,也听了老师的点评,同学们大致了解了自己的位置,做到心里有数,也暗自下定决心。

接着,孙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0级学姐学长的考研、保研、出国、就业情况。由于自我定位不准确、缺乏专业自信、缺少长远打算等原因,这次学姐学长的考研并不非常顺利。其余几项较往年相比相对正常,尽管大学生就业成为社会上的一大问题,但在我专业并没有非常大的体现。这些数据使同学们加深了专业认识,也警示着同学们要早作打算。

会议第二部分,孙帮谦老师发言,他说明了学院近一段时间的活动和学校的重要工作。并为同学们补充了2009级学姐学长的去向数据。这些数据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使大家认识到只要自己在大学四年中做出合理规划,好的未来并不是一纸空谈,黄粱一梦。

最后,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在上学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这种热情,争创优秀班级。

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也为13级行管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的反省和改进的机会。在对上学期学习、活动的总结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规划安排。只有在这种反思中,大家才能不断修正自己,取得进步。

上一篇:春光灿烂 集体踏青――记13级城市管理班集体春游活动

下一篇:公管13班召开下半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