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生引航——国际政治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7日上午9时,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介绍会在主教319教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国际政治系主任白云真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张占顺副教授、国际政治系辛平老师、国际政治系张云雷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磊老师和政府管理学院19级新生出席介绍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

江涛老师以“我们”为主题来进行开场,从我们的起源与发展,我们的专业与方向,我们的卓越校友以及我们的希望与期待四个方面对于国际政治专业进行了介绍。江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政治学自产生以来的发展历程。随后,着重介绍了国际政治学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当代中国正在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的国际政治学科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时期。作为知名财经类院校中最接近国际时事的学科,我们始终致力于将国际政治经济相融合,体现财经特色。虽然现在也有不足,但是直面差距,努力完善,不断进步是国际政治持续的追求!在国政专业在中财设立的十年中,涌现出许多杰出校友,借助这些榜样的力量,江涛老师回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介绍了毕业以后的发展方向以及不同的发展途径。最后江涛老师表明了对学生们的希望与期待,点出了大学的本质,希望同学们能够探索与创新知识,服务与回报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江涛老师发言

张占顺老师和辛平老师进行了简要的补充。张占顺老师以“梦想”一词,结合古今,期待大家找到实现自己的理想的方法,过好大学四年。辛平老师则运用国内外多种不同的事例来突出专业的多样性。

张占顺老师讲话

辛平老师讲话

最后,白云真老师进行总结。结合当前发展的大势,白云真老师向同学们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同学们要在大学培养分析性与批判性思考能力、掌握集体商议能力、平衡竞争性利益的能力、以广泛的伦理思考政策的能力、有效沟通的能力以及创新领导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白云真老师发言

在本次介绍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而又具体地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同学们也是收获良多,既领略到了国政专业的魅力,也感受到了老师们负责任的态度。相信同学们会积极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尽早确立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的资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踏实认真的态度来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