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为增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理解与认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专题讲座。讲座于2019年10月20日下午14时,在主教楼503召开。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李磊老师、2014级优秀校友杨崇祺出席,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李磊老师主持。  

     

李磊老师主持  

入党专题教育正式开始,首先由李莎莉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组成结构。紧接着,李老师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近些年来取得的种种成就。随后,李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包括十四个动作、九种材料、九个主体、六种身份;讲述了入党基本条件、工作特点、十六字方阵。结合实际案例,李莎莉老师深入讲解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四讲四有,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树立纪律意识,要做到德才兼备,要勇担时代使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央政府人、中财大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李莎莉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红色革命记录视频,同学们看到了青年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辉煌事迹,感慨万分。  

     

李莎莉老师讲党课  

随后杨崇祺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大家更好地理解党员、学生党员提供思路,分享经验。杨崇祺学长主要从德、法、术、势”四个字分别阐明自己的理解:“德”字包含正气、立志、信念。其中正气需要从“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来理解;立志是指公共精神;信念则主要表现为深入马克思主义,体会其中的道理。“法”字来源于内心的原则,分为内法和外法两个部分:内法讲求个人的自律,外法则来自外界的法律。“术”字是指掌握与自己的目标有关的本领,使自己能独当一面。“势”字则是内心的和谐,需要立足中国实际,服务社会。这四个字的解释清晰明了,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情怀。  

     

杨崇祺学长分享经验  

本次讲座效果显著,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而且也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相信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的引领下,同学们在今后一定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担乾坤之志,书龙马篇章,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