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14级学生曹常晗、李艺琳参加2015年哈佛大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中央财经大学红叶国际关系协会举办的经典赛事。今年是中央财经大学第二次向模拟联合国大会选派代表,也是第一次以中财代表团的身份应邀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50215_133340_mh1423981337753

我校代表团与代表国家加蓬国旗、红叶会旗和中国国旗开幕式合影 

此次代表团由我校四名同学组成,横跨不同学院和专业,分别是政府管理学院14级国际政治专业的曹常晗、李艺琳同学,税务学院14级国际税收专业的韩佳琪同学,以及金融学院14级金融学1班的华雨菁同学。 

这四名代表中有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的会员、干事,也有非红叶社的同学。尽管职务专业各不相同,但同学们都有着同一个模联梦。她们作为中央财经大学14级的新同学,在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会场上都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用不俗的表现赢得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模拟联合国成员一致的赞叹。 

 

mmexport1424391317047

我校代表团与其他来自中国的代表在开幕式合影 

曹常晗和李艺琳同学作为法律委员会的成员,选择的议题为国际恐怖主义。在为期三天半的七场会议中,她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进行了紧密的沟通和磋商,在最终的决议草案中为自己的国家争取了最大化的利益,同时在有关国际恐怖主义的定义、审判、量刑和国际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此同时,华雨菁和韩佳琪同学在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中的出色表现也赢得搭档代表们的一致赞扬。在新闻自由与记者保护的议题下,她们主要就新闻自由播报与政府的关系,以及如何实现发展中国家新闻自由以及战地记者保护的具体措施等问题与代表们做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为文件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的推动了会议进程。 

 

1423970578942_

李艺琳(左一)、曹常晗(右一)与同委中国代表合影 

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了全球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全球化时代,在我国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国际局势依然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这项活动更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舞台。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大学生培养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的习惯,树立全局意识和全球观点。 

政府管理学院今后将依托德育示范基地“与世界对话”平台继续打造模拟联合国大会这个学术品牌,为更多的优秀学子创造国际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潜能,锻炼领袖才能,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学子。 

编辑:曹常晗 

 

mmexport1424670206117

华雨菁(左二)、韩佳琪(左三)与搭档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