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暨榜样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11月29日18:30,由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暨榜样交流会在沙河校区主教108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帮谦以及康妍妍老师出席交流会,与政管学子一起,分享了被保研学子的成功经验。 

18:20交流会还未正式开始,会场已座无虚席,同学们对此次交流会的热情可见一斑。18:30主持人宣布此次交流会正式开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常规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李紫微同学开始了精彩的讲话。他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保研这条路上必需的四大要素:选择、目标、行动和毅力。随后,他将这四个词语向在场同学做了进一步解释:“选择,就是选定自己要走的方向,下定目标后就要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并且还要百折不挠的坚持下去。”紧承李紫薇同学的发言,优干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阙希荣同学用凝练的话语道出了保研路上的个中艰辛,也对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常规保研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专业的吴凡同学从大学生活和保研常识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详尽耐心的介绍。她鼓励大一同学多参与学生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建议大二大三的同学要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学术当中,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保研其实并不难在保研本身,而难在坚持。对此她告诫大家要始终不放弃努力,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勤学好问,利用一切有利的资源,在生活中汲取成就自我的营养。学术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府战略与绩效管理方向的金海丹同学用轻松诙谐的语调告诉大家保研并不是难事,只要各项要求达标保研就近在眼前。但为梦想长途跋涉的同学们都明白,然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没有坚持、没有毅力、没有积累,保研就只能是空花泡影。 

 

学长学姐交流经验 

此外,常规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专业的蔡媛青同学、常规保研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的董美璇、优干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马江聆同学、常规保研至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的陈剑煜同学都以自身的经历,耐心的向同学们讲解保研的常识,向大家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和建议,在他们的讲解中,同学们看到了优秀人才所拥有的精彩大学生活。 

最后,团总支书记孙帮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希望大家铭记榜样的力量,学习优秀学子的经验和体会,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孙老师讲话 

正如保研学子们所说,认真是一种态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梦想,就应该找准自己的方向,尽早为未来准备,耐心、细心,百折不挠。大学生活异彩纷呈,在丰富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合理配比自己的时间是对一个优秀人才最基本的要求。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政管学子能够将这次交流会中获得的体会应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充实,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李悦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