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橙杏小摊”创业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方案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

 

10月22日13:30,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央财经大学“挑战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沙河校区主教111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实习部主任刘永印、中央财经大学著名校友郭佳及何璇女士、酷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买山、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学院老师李永仕担任本次大赛的点评嘉宾。此外,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教务处副处长张苏、校团委副书记王艺、商学院副院长宋巧、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等。 

本届“挑战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主题为“探索·创新·共赢”,将探索精神、创新能力和有效的团队合作相结合,旨在将创业理念与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能力,发挥创业激情。 

经过前期的层层比拼,政府管理学院“橙杏小摊”创业团队脱颖而出,会猎决赛。作为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公益性创业团队,“橙杏小摊”表现尤为突出。 

 

与老师交流 

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视频展示,在这个环节中,“橙杏小摊”创业团队用精美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创业理念和非凡的意义。“橙杏小摊”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更考验了大家的诚信。评委和现场观众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大赛第二个环节是现场答辩,展示队伍回答评委老师及其他队伍的提问。面对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橙杏小摊”团队通过理论解释、数据分析,多点概括,有层次、有条理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并向评委表达今后的发展规划和解决日常经营管理问题的相关措施。“橙杏小摊”的表现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他们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 

“橙杏小摊”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们平时的努力经营和细致打点,预祝他们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扬帆远航,取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