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三位学子喜获首都经贸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奖

[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有效地培养大学生的外交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2010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我校政府管理学院09级国际政治系7人、10级国际政治系6人、社会发展学院10级心理系、财政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等共计16名同学,参加了首都经贸大学主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

       我校16名代表分布在美国参议院、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大会、欧盟委员会会场,同来自全北京10所大学近200名学生代表就“和平利用太空”、“天安舰”事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医疗改革法案等国际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其中,来自09级国际政治系的6名选手和10级国际政治系的3名选手因出色表现而加入到欧盟大会和联合国GA大会的英文会场,全程以流利的英文进行辩论,彰显了我校学生优秀的英语水平。

      在两天的多边谈判中,我校代表凭借着充分的前期准备、认真严谨的求实态度、扎实可靠的专业知识和稳定自如的临场发挥,不仅维护了代表国的利益,推动了整个大会的进程,也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和会场内外的广泛好评。最后,欧盟英文会场李松霖荣获荣誉提名奖,安理会会场孙青、高同荣获最佳代表奖。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场院内男子篮球选拔赛

下一篇:我校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