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

 

        由外交部和外交学院组织,旨在普及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知识、提高大学生国际化水平,进而促进中国国际交往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于2010年10月30日在钓鱼台大酒店落下帷幕。由我校选派的09国政陈瑶瑜、李松霖,09心理特日格乐,09保险刘明浩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两轮紧张角逐,最终从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2支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凭借其突出表现获得比赛第二名,冠军由外交学院夺得。  

 

我校代表队合影

   我校4名队员经过半个月紧锣密鼓的准备,在抢答题、快速问答题、情景演示题等环节发挥出色,给在场专业评审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刘明浩同学还获得本次大赛风采之星奖,而陈瑶瑜同学虽肩膀负伤仍坚持参赛,精神可嘉。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上一篇:我校三位学子喜获首都经贸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