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会期回顾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中心议题是在阿以冲突背景下,以色列面对埃及与叙利亚的悍然挑衅下采取的防守反击并侵占了埃叙两国部分领土,各国代表对此展开的讨论与辩驳。

第一会期中,主席团成员呼吁和平,避谈石油问题,针对停火区域与措施、难民归属回国等问题进行讨论。由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提交议程单,各国代表举牌示意通过后,对停火区域进行讨论。  

各国代表众说纷纭,印度代表首先发言要求以色列退还第三次中东战争中所占领的土地,包括美国、法兰西共和国在内的国家纷纷表示以色列需要归还所侵占的西奈半岛与戈兰高地。与此同时,苏丹与苏联两国就停火区域意见不合。在参会各国的共识基础上,秘鲁代表就双方停火区域探讨阐述观点;各国代表大方的举止,不凡的谈吐让人印象深刻。

1856克里米亚和平谈判

——巴黎和会

第一会期伊始,俄罗斯帝国、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等与会各国就多瑙河问题进行了热切的磋商,各方均同意恢复多瑙河的航行自由,支持在多瑙河上的公平贸易。

后由与会各国代表提出动议,会议主题转向多瑙河两公国摩尔达维亚和瓦拉几亚的归属问题。各国代表就此进行了多次有组织核心磋商和自由磋商,最终各国达成共识,俄罗斯放弃对摩尔达维亚和瓦拉几亚的管辖权,承认两公国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附属国。为防止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对两公国进行宗教迫害,与会各国提议成立宗教监管委员会,监管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对两公国的宗教管辖。关于各国在两公国的驻军问题有待进一步商榷。

ECOSOC

The conference focused on "Medical Products Trading Issues Under COVID-19:Products Exporting And Vaccine Paten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meeting, the participating countries introduced the epidemic situation in their respective countries and explained the problems they faced. All countries are faced with a large number of infected people, and even medical materials have been robbed and cut off. Since th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ther countries have introduced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vaccines.

At the end of the session, representatives of all parties reached a consensus to increase the exchange of production technology between developed and developing countries and promote the synergy and cooperation among countries.

阿拉曼战役

1942年10月23日,英国第八集团军率先发起对德意联军的激战。盟军为了保护埃及,控制苏伊士运河,保护战略资源丰富的中东地区,对德意联军进行防守反击战。这场战役能否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联盟在北非战场扭转局势的重大转折点,各国聚焦目光于这场战役,在此之前,英国盟军未曾得到过胜利,大英帝国的荣光急需一份胜利来彰显,一场决定命运的焦点之战悄然降临。

盟军与轴心国军队在战前积极修筑防御工事,并进行侦查与情报工作。双方于中部地区爆发第一场战斗,轴心国在战役中取得了一定的战略优势。在双方进行战略调整后,轴心国再次在中部地区发起大规模进攻,依托于机械化步兵和装甲部队突破敌军防线。但轴心国后续支援不济,盟军反扑。此后盟军又在北部开展了一次大规模进攻,意图打破对峙局面,虽然未能完全封锁敌军路径,但依然夺回了战略要地。此役之后,双方将战略要点转至情报信息获取,意图获得情报优势。

会场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