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久慕英才,翘首以盼——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久慕英才,翘首以盼——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开幕

值此初冬之际,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1月14日上午9:00,在沙河校区主教楼举行开幕仪式。

2020年11月14日上午九时,各位代表在朝阳中有序入场。

大会伊始,主持人对所有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01

秘书长致辞

首先,秘书长胡洋溢代表红叶国际关系学会,诚挚欢迎各位模联同仁参加2020年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

胡洋溢秘书长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各位代表在初冬之际相聚与会,共同亲身感受着联合国官员和各国代表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方式支持联合国行动与未来,表达我们促进国际合作,期盼世界和平理想的坚定信念。

同时,秘书长以“明堂所赖者唯一柱,然众材附之乃立;大勋所任者为一人,然群谋济之乃成”为引,充分肯定了筹备团队和各位志愿者的为会议作出的精心策划与悉心筹备,并代表红叶国际关系学会郑重承诺,将竭尽全力帮助各位代表解决会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与会代表带来最完美的参会体验。

最后,胡洋溢秘书长热切期待各位代表能在会议中广结好友,积极交流,并预祝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02

学术负责人致辞

学术总监马潇逸首先代表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的全体学术团队,向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马潇逸表示,红叶国际关系学会自创立以来,即着眼于通过各种学术活动传播国际政治知识,秉承学校经世济民的情怀理念,开拓同学对多边外交雄韬伟略的宏阔视野,形成对国际时事内在动因的深刻洞察,十余年来,一代代红叶人不断探索,形成了以中财校内会和京津冀校际会为主体架构的学术交流体系,并以此基础,不断在形式和内容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最后,学术总监马潇逸中财模拟联合国校内会学术团队,热切期待各位代表,乘凌云壮志,指点江山,挥斥方遒!

03

会场介绍

军事推演委员会

1942,战争还在继续。消逝的生命成了统计表上闪动的数字,在这场倾尽全力的史诗战争中,所有国家都压上了全部的筹码,当西伯利亚的大雪漫过茫茫大地,斯大林格勒的烈火熊熊燃烧,当亚欧大陆的季风吹向太平洋,瓜岛上的鲜血浸透大地。在数千公里外的北非,一场决定命运的焦点之战悄然来临。

1856年巴黎和会

19世纪50年代的欧洲,拿破仑·波拿巴的雄鹰早已折戟,神圣同盟的君主在觥筹交错间,又悄然布置着新秩序的网幕。奥斯曼帝国的宫廷幻想着重现先辈伊斯兰圣战的光辉,“欧洲宪兵”的金色双头鹰却在苏丹的背后对梦寐以求的黑海海峡虎视眈眈;心怀鬼胎的波拿巴心中已将法兰西第二帝国的旗帜插遍多瑙河畔,完成伯父未竟的事业,忧心忡忡的大英帝国一次又一次将目光投向暗流涌动的欧陆;为亚平宁统一事业踌躇满志的撒丁尼亚,犹豫不决的普鲁士与奥地利……塞瓦斯托波尔,金色双头鹰统治下的坚不可摧的古老堡垒,迎来了西欧新式军队的挑战;波涛汹涌的黑海洋面,见证了风帆舰队最后的辉煌;细细的红线,拉开了叱咤风云的骑兵退出历史舞台的序幕。

ECOSOC

It’s been months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the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 Most issues we are concerned about today, are essentially discussions on the allocation mechanism of concentrated production capacity for vaccines and Basic Medical Products (BMP).

In the context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more than 40% of the world’s BMP production capacity, including masks, ventilators, etc., is concentrated in East Asia and dispersedly distributed all over the world. Yet global BMP production capacity has an exponential relationship with time – hard to start, hard to stop. It took a long time for production to match global demand, while how to consume the excess capacity after COVID-19 has been discussed.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阿以双方长久积蓄的矛盾和战场局势的巨大转折让多份停火协议难以落实。石油输出国禁运石油并抬高国际油价又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巨大波动。战后整个中东地区局势的调整和各国国内社会的变化都不可忽视。

踏进联合国安理会的会场,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洲共同体的各国代表一道,明晰错综复杂的局势,理顺纵横交织的关系,调和长久存在于中东地区的阿以争端,为1973年世界的稳定与和平寻找良方。

04

开幕式结束

本次大会会期为11月14至15日,与会代表将围绕等议题展开辩论磋商,寻求合作,以期达成共识。

最后,主持人宣布2020年第十三届中财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同时,预祝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