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第三次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

 

201932日上午10点,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三次年级会议于主教216召开。会议由18级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主持,政府管理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刘老师从知识获取、与人相处、休闲娱乐等方面回顾自身寒假经历,引起同学们的共鸣。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寒假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寒假过程中的自我成长。寒假不仅消解了同学们的疲惫,更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

刘老师主持会议

同学发言

紧接着,刘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上学期努力学习、诚信考试的优秀表现,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补齐短板,合理安排时间,在课程学习中查缺补漏,及时复习。同时,刘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学校官网检索信息,进一步了解学校生活。

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双学位以及转专业等相关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定位,不要盲目跟风,实现自我进步才是第一要务。

之后,刘家琦老师肯定了各班班级建设的成果,并就寝室建设进一步提出要求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寝室卫生,保持良好通风,并重点强调了寝室和谐问: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才是正确的相处之道。

最后,刘老师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做独立思考的人,要合理制定新学期的规划,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对感到迷茫的地方多思考多钻研,勤问勤沟通。二是要做有智慧有格局的人,智慧为人智慧处事,有思想有战略有格局有境界有气度。三是要做体质健康的人,管住嘴迈开腿,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合理控制游戏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不做宅男宅女。四是要做有良好学习习惯的人,加强薄弱学科的学习,下大力度攻坚克难,把数学和语言能力的培养做在日常。五是要做珍惜现在的人,珍惜时间努力在当下,别到最后再悔不当初。

修身齐家平天下,正气浩然政管人。本次年级会涵盖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刘老师的殷殷嘱托使每位同学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年级会,同学们了解自身不足,明确自身目标,向自己在政府管理学院更好的明天迈出坚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