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

 

201922714时,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于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1617级辅导员黄莎老师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12人出席座谈会。

Macintosh HD:Users:air:Desktop:IMG_8965.jpg

会议开始

座谈会伊始,黄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所感所想。白云真老师建议同学们着重从三个方面发言,一是国内国际热点、乡村振兴以及城市建设等;二是对自己上学期学习状态的反思;三是代表所在专业、年级或班级对学校发展、学院建设提出一些建议及其学业方面的困惑与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

老师记录同学们的发言

来自天南海北的12位同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首先发言的同学先谈到自己的家乡在申报国家旅游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后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改善,之后对中美贸易战对国内经济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其余同学依次发言,围绕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同时引述其他同学的见解表达自己的观点。

Macintosh HD:Users:air:Desktop:IMG_8999.jpg 

同学发言

其中,同学们多次提到家乡的良好治安以及农村扶贫政策使得各族人民收益无穷,并对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多数同学都注意到近年来政府为改善市区交通拥挤大力建设新的道路,通地铁造高铁,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安全。


Macintosh HD:Users:air:Desktop:IMG_8986.jpg

同学发言 

之后,寒假期间在学校办公室值班的宫亚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想。她谈到在假期间每天都需要有老师在办公室值班,而即便是假期老师们也是高效迅速有条不紊的工作着,通过这次锻炼她重新定义了自己入职后应有的工作态度:严谨并且细致。

Macintosh HD:Users:air:Desktop:IMG_8981.jpg

白云真老师总结

听完学生代表们的讲述后,白云真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白云真老师表扬同学们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观点表示赞同和肯定,鼓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内甚至国际新动态,日常生活中要多干多做,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并且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指出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要明辨是非,实事求是,要有更大的情怀,从了解自我出发到关心国家大事。

最后,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座谈会是同学们寒假期间不断思索后所得的展示,也是一场精彩的思想交流和碰撞的盛宴,更是政府管理学院上善若水心怀天下精神的体现和传承。